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micron病例增 英國希望提升接種疫苗追加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接獲感染 COVID-19 最新變異株 Omicron 的第 3 起病例後,英國政府開始加強防疫力道,包括擴大可接種疫苗追加劑的族群、在密閉空間需戴口罩等。

英國衛生安全局( 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 UKHSA )今天表示,他們獲報第 3 個感染 Omicron 變異株的確診病例,感染者已離開英國,但有到過非洲南部的旅行史。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第 3 例確診者還在英國時,曾待在倫敦中部的西敏區( Westminster )。

綜合法新社等外電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今天表示,預料政府很快會收到顧問團隊的建議,以決定應否擴大疫苗追加劑計畫來降低 Omicron 衝擊。

英國政府昨天宣布為遏止病毒蔓延的新措施,內容包括收緊入境英國的相關規定、下令到零售店鋪或在英格蘭搭乘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等,部分學齡兒童也被要求出入公共場所須戴口罩等遮臉物件。

部會首長們也希望提升接種疫苗追加劑的力道,認為即便最終確認疫苗效果會被 Omicron 削弱,仍應繼續施打以讓人們獲得較好的保護力,降低染疫住院及病歿人數。

本月稍早,英國將可施打追加劑的年齡層擴大到 40 歲,並稱 16 歲到 17 歲的青少年能遵照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 JCVI )指示,接種疫苗第2劑。

自家另有健康規定的蘇格蘭,已要求民眾戴口罩,並盡可能在家工作。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 Nicola Sturgeon )在英國廣播公司( BBC )節目裡提到,她也會對入境蘇格蘭者制訂新的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