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軍運油20首擾台 邱國正:最近敵情嚴峻沒停過

邱國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7 架中機昨天擾台,其中首見運油 20 空中加油機,中國遠征型空軍漸成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幾乎沒停過,中國不外乎就是消耗國軍能量,國軍將研析共軍各機型,作為以後行動方案參考。

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 12 月 18 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並備質詢。

空軍司令部昨晚發布中機動態, 27 架中機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ADIZ ),運油 20 是首次擾台,且與殲 16 戰機再深入台灣東南空域。

戰略學者示警,運油 20 演練空中加油,可延伸戰機打擊航程,大量服役後,中國解放軍空軍將成為遠征型空軍,台灣空防壓力大幅增加,東部防務勢必面臨挑戰。

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有些動態雖然沒有對外發布,但軍方將比較特別案例適切發布。

邱國正指出,中國此舉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國軍的能量,並讓台灣知道中國有這個力量,不過國軍也展現出「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的原則與態度,並掌握、研析各種機型,作為以後行動方案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