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宋隆泉攝影展在德國 講座接力分享台灣民主路

宋隆泉「民主之路在台灣」攝影展德國展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攝影家宋隆泉於德國柏林史塔西博物館展出「民主之路在台灣」攝影展,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將推出中德雙語講座,由宋隆泉分享照片故事,談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歷程。

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現於史塔西博物館展出的「民主之路在台灣」( Scenery of Freedom in Taiwan )攝影展,精選宋隆泉所拍攝 16 幀記錄台灣爭取民主自由的重要歷史場景,這也是台灣自 2019 年 12 月與德國簽署「轉型正義共同合作意向書」後的首次合作。

宋隆泉自 1980 年代活躍於藝壇,曾任「噶瑪蘭」、「新潮流」、「自由時代」週刊等刊物的攝影記者,為台灣早期社會運動留下完整的圖像紀錄。

攝影展開幕當天就吸引眾多德國民眾前來觀禮,活動由駐德代表謝志偉開場,史塔西博物館副館長 Alexandra Titze 代表館方致詞,德台協會、德國媒體 ZDF 、 dpa 、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等當地重要傳媒皆出席與會,對宋隆泉為台灣所留下的珍貴紀錄表示敬意。

中德雙語實體講座「紀錄/繼路:台灣民主坎坷行」則將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廳舉行,由宋隆泉和謝志偉對談,議題包含新聞照片拍攝動機、社會運動紀錄美學及台灣民主重要進程等。文化部盼引起德國社會對台灣參與國際場合受到中國威脅及打壓的關注。

「紀錄/繼路:台灣民主坎坷行」講座將在9日晚上7時(德國時間)於駐德國代表處文化廳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