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想對遇到困難與煩惱的你說的真心話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JerzyGorecki

做律師這一行,其實很可憐,因為人家有好事不會來找你,往往來找你,就是遇到困難,人生中最難堪的事情發生了,才會到律師手上,而除了專業以外,律師就此成為他短暫的人生顧問(律師,我現在應該要找工作嗎?)、訴苦對象(律師,你知道他有多爛嗎?)、算命的(律師,你覺得他會上訴嗎?)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新角色。

而且,案件結束以後,好的算他的,因為他本來就該贏。壞的都是律師,因為律師程度不好,害他敗訴。

就是因為經手過這麼多悲歡離合,所以,我想要跟現在遇到困難與煩惱的你,說點真心話:

  1. 別急著否定自己,有時候天上就是會掉下來一些鳥事,不是你不好,多數時候是你太好。
    太好欺負。
  2. 有時候也確實是你不好,但只要是人,本來就會有鬼迷心竅的時候,別把自己逼到牆角。
    除非你是角落生物。
  3. 不過,發生事情的當下,不會是檢討自己好不好的時候,第一件事是冷靜,想想最好與最壞的情況會是什麼。特別是最壞,能不能承擔得起。

  4. 通常,你一定承擔得起,因為人生,除了死亡,其他都是擦傷。擦傷塗點藥就好,欠錢?還不起跟死,你的選擇是什麼?判刑?被關跟死,你的選擇是什麼?這不是顯而易見嗎?
  5. 找個清醒或專業的人,聽你說話,或是幫你處理問題,別急著放棄,或是把事情搞得更糟。
  6. 不要病急亂投醫,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就能幫你解決問題的人,不要相信他。
  7. 沒能力解決,跟不想解決,是截然不同的事。你有沒有盡力,其實自己都知道,別想要騙別人。
  8. 盡了力還是無法處理,那也只能逃跑,等到有力氣再來面對。逃避雖然可恥,但有時候很有用。
  9. 有情緒是正常的,別急著否定自己的感受,撐不住的時候,多找人說說話。總會有人願意聽你說話、當你的樹洞,那個人是存在的。
  10. 你現在搞不懂的事情,時間不會回答你,但是,時間會解決一切。
這是青峰的親筆字唷!畫作是由童嘉老師所作,在欒樹下咖啡書館,很棒的咖啡店唷。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