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明年辦亞洲同運 賴清德盼把善跟美帶往國際

「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暨亞洲同志運動聯盟秘書處在台設立」活動,28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後右3)、國策顧問紀政(後左3)等人到場支持,展現台灣支持體育與多元性別議題的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暨亞洲同志運動聯盟秘書處在台設立」活動,28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後右3)、國策顧問紀政(後左3)等人到場支持,展現台灣支持體育與多元性別議題的決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明年將舉辦亞洲首次同志運動會,他期盼透過各界鼎力相助,把賽事辦得圓滿、成功,並讓各國人士看到台灣的多元價值,並把台灣的善跟美帶回去。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今天在體育署舉辦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暨亞洲同志聯盟秘書處在台設立活動,副總統賴清德應邀出席。

賴副總統致詞時,除肯定常年致力體育平權人士促成台灣在明年舉辦亞洲首次同志運動會,亞洲同志聯盟也可望在台灣成立,讓台灣在體育平權發展成為楷模。

賴副總統並強調,總統蔡英文在 2016 年贏得人民支持後,就致力推動台灣性別平權,他也感謝立法院的支持,讓同志婚姻合法化在 2019 年的 5 月成為可能,台灣也成為亞洲第 1 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賴副總統指出,體育平權是推動性別平權非常重要、也非常具體的一個項目,所以今天能舉辦的台灣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他覺得意義非凡。

對於明年 4 月在台北登場的亞洲同志運動會,賴副總統除盼各界鼎力相助,讓運動會圓滿成功、成為佳話,也強調這項運動會並不僅限於同志朋友才能參加,「只要友善的人、理念相同的人都可以參加。」

賴副總統最後也提到,他很期待這項運動會可以辦得好,讓各國人士看到台灣的多元價值、多元文明,也把台灣的善跟美帶回去,讓台灣在國際上可以贏得更多稱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