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議員選區遇刺身亡 五年來第二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顏敏時( David Amess )今天在英格蘭東南部選區會晤選民時,身中多處刀傷不治。他是繼 2016 年在野工黨議員柯克斯( Jo Cox )後,英國近 5 年來被刺殺的第二位議員。

柯克斯的丈夫布蘭登( Brendan Cox )今天推文表示,「攻擊民選代表就是攻擊民主」,「沒有藉口、毫無正當理由」。警方已逮捕一名 25 歲男性嫌犯。

主張英國續留歐洲聯盟( EU )的柯克斯 2016 年在脫歐公投前一週遭槍擊、刀刺慘死,震驚英國。凶嫌後來在法庭上宣稱「叛徒該死」、「為英國爭自由」。

一如顏敏時,柯克斯當年也是在選區遇害。在她之前,一名代表倫敦伊斯特漢姆( East Ham )選區的國會議員提姆斯( Stephen Timms )於 2010 年遭一名宣稱要為伊拉克民眾復仇的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攻擊,身中兩刀,僥倖生還。

2000 年,國會議員瓊斯( Nigel Jones )遭利刃攻擊未身亡,為他擋刀的區議員潘寧頓( Andrew Pennington )則傷重不治。凶嫌因患有精神分裂症無法受審,送醫安置。

69 歲的顏敏時出生於東倫敦郊區,育有4女1男,具經濟學專業,曾擔任老師、人事顧問, 1983 年起擔任國會下議院議員至逝世,是最「長青」議員之一。

顏敏時是堅定的脫歐派,對社會議題的立場偏保守,高度關注動物福利,同時支持恢復死刑、極力反墮胎,在國會往往不支持賦予 LGBT +社群更多法定權利,包括同性婚姻。

英國朝野今天紛對顏敏時不幸身亡表示震驚、哀悼。國會也降半旗致哀。

下議院議長霍伊爾( Lindsay Hoyle )表示,顏敏時在國會的人緣很好,許多人對他的評語是善良、慷慨。國會未來幾天將檢討現有對議員的保護措施。

柯克斯 2016 年遇害身亡後,英國政府為國會議員強化安全防護,措施包括在住家和選區辦公室加裝緊急呼叫裝置,並指導議員和其團隊如何安全地提供選民服務、辨識可疑徵兆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