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松鼠跌落校園 瑞豐國小師生當褓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瑞豐國小校園上週出現最萌嬌客,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松鼠自校園大樹跌落,大大眼睛、毛茸茸身體,萌翻所有師生。大家幫牠取名「瑞寶」,透過學校 FB 粉絲團每天追蹤近況。

上週的一個早上,前鎮區瑞豐國小的孩子們正打掃校園之際,突然一隻小小的、毛茸茸的東西從樹上掉下來,扭動著趴在一個小朋友的鞋子上。大家一陣驚呼,仔細一看,是一隻小小的松鼠;同學們小心翼翼的把松鼠移到畚箕上,但也引起全校學生關心。

老師試著將松鼠放在樹幹邊,讓孩子們離遠一點,看看松鼠媽媽會不會前來接回,好一會兒這隻小松鼠在畚箕裡睡得香,但一直都沒有「家長」來接,小松鼠也不太會走路與爬樹,師生才因此擔起照顧的褓姆角色。

很幸運的,學校裡有常常協助迷路小動物的老師,於是悉心的照顧著「瑞寶」,準備適合奶粉、餵食針筒、舒適提籃,請教有照顧松鼠經驗的專家,師生忙著網上搜尋各種關於松鼠的資料,希望能幫助「瑞寶」爬樹和覓食的能力重回大自然。

由於「瑞寶」很容易被小朋友興奮的聲音驚嚇到,為了讓牠可以在穩定、平安的環境中長大,也讓關心「瑞寶」同學們能陪著、看著牠成長,學校將照顧「瑞寶」的情形,每天在粉絲團公布最新動態。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說,從發現小松鼠後,同學們都相當關心牠的近況,師生們一起找尋飼養校鼠的正確方法,小松鼠從完全不會行走,現在已慢慢會用眼睛認識周遭環境,以及觀察靠近它的人,可愛的萌樣,讓學生每次都說好可愛,成為瑞豐國小的「寶貝」。

瑞豐國小校園生態環境佳,有不少鳥類與松鼠棲息,松鼠也是學校的吉祥物,校園並有松鼠的造型景觀,師生每天都可以在校園見到鳥類與松鼠活動,但剛出生的小松鼠從樹上跌落還是頭一遭。

曾振興說,學生從發現跌落的小松鼠後,就一路用心找尋救援,迄今小松鼠成長情形良好,也從中提醒學生珍重任何的生命,更是強調生命教育的一堂最好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