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大醫學影像中心揭牌 開啟3D醫學影像跨界研究

成功大學醫學院攜手群創光電成立醫學影像中心,29日在副總統賴清德(左5)、成大校長蘇慧貞(右5)、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左4)等人見證下揭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功大學醫學院攜手群創光電成立醫學影像中心今天揭牌,結合群創裸視 3D 前瞻顯示技術,盼提升 3D 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吻合度及切割準確度,開啟 3D 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先河。

在副總統賴清德、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醫學院長沈延盛、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台南市副市長戴謙等人見證下,成大醫學院醫學影像中心今天在成大醫學院揭牌,期許成為精準健康產業示範場域。

賴副總統表示,成大不斷進步,在國家發展當中承擔更重要的角色,醫學影像中心不僅方便未來教學使用,也有助於醫學診斷治療。

成大指出,成大醫學院醫學影像中心結合群創光電裸視 3D 前瞻顯示技術,希望開發 3D 重建影像軟體,提升 3D 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吻合度及切割準確度,同時將開啟 3D 醫學影像跨界研究先河。

沈延盛表示,大量、各式各樣的影像重建,讓醫生在類比環境練習技術,提高準確性和安全性,達到精準手術預測,這是一條辛苦、創新之路。

成大醫學院胸腔外科主任曾堯麟說,現階段臨床醫學影像軟體有 3 大問題,電腦斷層建構的 2D 影像,無法精確劃分肺節與肺節間的界限,也無法精準評估病灶與預計切除面的距離。

而當前 3D 重建軟體重組出的 3D 圖像,網格化後透過表面渲染重組 3D 顯示,影像卡通感與網格感,其影像顯示在 2D 螢幕缺乏實際立體及空間感。

目前 3D 影像重建無法做到影像獨立切割。因此,裸視 3D 前瞻顯示技術可望提升 3D 影像重建時與原始切割影像的吻合度及切割準確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