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第4輪7萬餘人未能預約疫苗 市府盼予補救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前)27日在疫情說明會表示,第4輪38至48歲接種民眾,新北有7萬餘人未能預約,盼中央除重視年輕人儘速接種。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除國產疫苗,陸續有2種國際疫苗來台,第4 輪 38 至 48 歲接種民眾,新北有7萬餘人未能預約,盼中央除重視年輕人儘速接種,對上述民眾也有補救措施。

新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直播,今天下午舉行。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參加。

針對媒體提問有關疫苗接種與採購議題,劉和然答覆表示,疫情趨穩後,民眾關心的焦點從疫情轉為接種疫苗,對施打有些不滿與期許,不希望有政治考量與私心,不希望有不相關的議題。

劉和然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應瞭解,民眾要的是安心接種疫苗、對疫苗有信任感、有選擇性、要的是公平與合理的安排。希望施打過程,不管是專案處理或依照年齡層往下施打,都要資訊明確。

劉和然說,民眾只是想要打疫苗而已,已接種第1劑的民眾,希望知道何時可打第2劑,盼有合理的安排。尤其,除國產疫苗,近日又有2種國際疫苗來台,第4 輪 38 歲至 48 歲登記的民眾,新北市有7萬多人未能預約到,希望有補救作法。

他說,開學在即,民眾與家長會支持「學生專案」接種,但也不要忽略 18 歲以上年輕人,這些人是社會的生產力;他們已等很久了,連第1劑都還沒有施打。因此,中央在 BNT 疫苗提供給學生施打數量足夠之後,其他人如何施打 BNT 疫苗;及第2劑莫德納疫苗何時施打,都是民眾關心的。

侯友宜說,今天新增確診個案0人,可解除隔離人數 32 人,還列管 409 人。新北市配合中央宣布,住宿型長期照顧機構8月 31 日起開放訪客探視,依中央指引須在公共區域訪視,每次最多3名訪客,每次 30 分鐘,訪客必須出示快篩證明,探視過程不共餐。

至於媒體詢問「振興五倍券」議題,侯友宜說,地方以「新北加倍券」方式,會比去年更加倍努力帶動,出發點是希望讓受衝擊最大的行業快速復甦,讓經濟更好。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地方加倍券的小面額更有利於消費。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今天共有瑞芳區、三重區、泰山區等地,通報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都通報疾管署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認定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