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非洲豬瘟 張麗善籲中央全面禁用廚餘養豬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食品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呼籲中央政府必須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並加強邊境管理,杜絕非洲豬瘟的侵襲。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召開記者會向中央喊話,「食品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中央政府必須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同時加強邊境管理,嚴格追蹤流向,才能杜絕非洲豬瘟的侵襲。

張麗善今天率領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和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一同開「杜絕非洲豬瘟,呼籲全國一致禁用廚餘養豬」記者會,提出多項訴求,望中央重視。

張麗善提到,首宗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引發全台關注,不僅曝露邊境檢疫的疏失,同時也對國內養豬產業造成嚴重的威脅,「食品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張麗善表示,附著有非洲豬瘟病毒的食品若流入廚餘回收系統,並供作豬飼料使用,豬隻就極易罹患非洲豬瘟,而廚餘也是病菌傳染的重要媒介。

張麗善指出,基於生物安全防治與環境衛生考量,歐盟、澳洲以及美國境內許多州早已禁止使用廚餘養豬。

張麗善說,非洲豬瘟防治就如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治,政府應該加強邊境管理、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嚴謹追蹤流向徹底焚毀、嚴格追查進口肉製品,而消費者對於來源不明、標示不清絕對不買。

雲林縣從 2018 年開始禁止廚餘養豬,保護國內養豬產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同時更要保障消費者的食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