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欠繳國道通行費執行案 超商代收上限提高為3萬元

端午連假高速公路局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國道交流道車多回堵。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便利民眾在疫情期間繳納國道通行費欠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表示, 18 日起提高4大超商及美廉社代收金額上限為新台幣3萬元,且免收手續費。

行政執行署表示,只要欠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民眾都可持執行署各分署 18 日起製發印有條碼的傳繳通知,在繳款期限內,就近至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 OK )4大超商及美廉社繳納,減少在疫情期間赴金融機構臨櫃繳納或透過郵政劃撥、郵寄匯票及匯款等方式繳納的不便。

官員指出,為方便民眾繳納國道通行欠款,4大超商及美廉社代收金額上限,從原來2萬元提高至3萬元,至今稅款、健保費、勞保費、勞退金、環保罰鍰等執行案,也都提高超商代收金額上限為3萬元,提醒民眾可選擇至鄰近超商繳納欠款,省時又省力。

民眾如果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或經濟確有困難無法一次繳納,可洽各分署承辦人員申請延期、分期繳納或協助轉介社福、就業輔導等機構;民眾在繳納後,可將繳款證明電子檔或圖片回傳至各分署電子信箱,由專人協助辦理銷帳或撤銷扣押命令等事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