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主張普發現金紓困 搭配特定產業振興券

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回穩,雙北餐飲業3日起有條件開放內用,需設置隔板或採梅花座,並以提供個人套餐為主。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說,今年疫情衝擊以內需產業為主,政府應普發新台幣 5000 元現金,這對許多領不到紓困的民眾是即時雨;在振興經濟上,政府可發放特定產業數位振興券。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上午召開「紓困普發現金五千,發券振興特定產業」線上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前總統馬英九 2008 年發放消費券時,民進黨主張發現金,包括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等人,都曾表達贊成發現金的言論。

她說,時力認為,當時支持發現金的主張,現在也適用,政府應視疫情狀況適時發放 5000 元現金,這對許多領不到紓困的民眾是即時雨,能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陳椒華指出,政府還需評估各產業在疫情下受到的衝擊,參照去年的藝 Fun 券、農遊券、動滋券等經驗,透過各部會規畫,發放特定產業的振興券。

她認為,去年使用數位票券也有不錯的效果,今年應持續以加強數位轉型,但可規畫少數實體票券,以照顧高齡者或資訊弱勢族群權益。

邱顯智表示,台灣去年疫情控制得宜,受衝擊產業以觀光與外銷導向的業別為主;但今年5月疫情升溫,內需產業受嚴重衝擊,加上正值畢業季,6月份失業率創下 10 年來新高。

他指出,政府去年三倍券花費約 22 . 65 億元在印刷費等成本,五倍券恐怕成本更高,這些成本卻無法對底層勞工帶來經濟效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