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雄中校友、台大法學院「三劍客」 彭明敏與陳棋炎相見歡

彭明敏、陳棋炎參加高雄中學同學會聚餐。圖片來源:吳慧蘭臉書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秘書吳慧蘭,日前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於 1993 年 6 月,彭明敏流亡近二十三年返台之後, 第一次參加高雄中學同學會聚餐的照片。

照片中彭明敏坐在前排中間,他的左邊就坐著陳棋炎夫婦。從拍照的肢體動作看得出來,陳棋炎教授與多年不見的老友相聚很開心。

彭明敏、陳棋炎參加高雄中學同學會聚餐。圖片來源:吳慧蘭臉書

高齡 98 歲的彭明敏一看照片時就認出陳棋炎,彭明敏告訴吳慧蘭「當年台大任教時, 他們二人和劉慶瑞教授是法學院『三劍客』,是很交心的好朋友」。

吳慧蘭在臉書中提到,當彭明敏得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陳時中就是陳棋炎的兒子,「很驚喜好友有如此優秀的兒子,與有榮焉。」吳慧蘭說:「彭教授雖未曾見過陳時中部長,但疫情開始他就注意到部長表現得真誠、穩重、實在、有智慧、高 EQ,非常欣賞他,有他坐鎮,安心許多」。

近期政府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吳慧蘭表示:「彭教授原想打國產高端疫苗,但部長呼籲民眾儘早施打,彭教授七月初打了莫德納疫苗無不良反應。」

該文最後,吳慧蘭提到「在此轉達彭教授對陳部長率領的防疫團隊的努力和辛苦,致上最高敬意和最深謝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