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身障者尚未打疫苗 陳其邁:下週就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照機構、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在疫苗施打順序上屬第5類,但高雄市仍有 1000 多名身障者尚未施打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服務員已打完,服務對象下週就開打。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受照顧身障者疫苗接種屬第5類,但高雄市身障日間服務據點約 80 處、 1000 多名服務對象,到現在都還未安排施打疫苗。

高雄市長照與身障服務據點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後暫停服務。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說,依防疫管理指引規定,服務對象要回到據點,必須先施打疫苗,因此擔心解封後會因沒打疫苗回不去。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市已完成長照等機構服務員及住宿型機構住民接種,但 1000 多名身障者,因中央疫苗尚未核撥下來而未安排,經爭取預計下週施打。

陳其邁今天在防疫會議後也強調,機構服務員均已接種,但服務對象將於下週施打,會撥出現有疫苗額度,讓服務對象完成接種。

此外,也有國中小學教師反映,被列在疫苗施打順序第7類,卻遲未獲通知何時可打疫苗。陳其邁說,教師部分是教育部專案,高雄已完成造冊,很快就會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