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報沒告訴你的疫苗真相:AZ 才是真正救急的強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截自聯合報

然後聯合報沒告訴你的是,這份研究結果是有但書的,不包括老人、免疫力異常、服用抗排斥藥物,所以哪來的一輩子保護力,除非你不會變老,更何況目前研究顯示,對抗變種病毒要打第三劑。
.
也沒有告訴你 mRNA 的副作用比 AZ 大,第二劑又更大,只會瘋狂的跟你說 AZ 副作用,卻沒告訴你,在疫苗裡面,AZ 對老人副作用是目前所有疫苗最低的,老人也沒有血栓問題,第二劑和第三劑的副作用還會更低。

AZ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後目前研究結果是要打到第三劑,才能更有效防止變種病毒,mRNA 的副作用,是越打越明顯的,mRNA 打第三劑的時候,副作用可不像 AZ 這麼輕鬆,到時候我就靜靜看著你們唉爸叫母,
.
長期施打的話,台製疫苗的次蛋白技術才是最穩定的,但研發速度較慢,還有放大製程也慢,兩項都要慢人快一年,所以目前才不是主流,要一年以後才輪的到次蛋白疫苗登上世界舞台。
.
當然這些人也不會跟你說 mRNA 這種疫苗技術,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不過目前數據顯示並不差,只是副作用第二針開始會提高一些,又比較難保存而已。
.
平心而論,AZ、BNT、莫德納,研究結果顯示,其實差異沒有到那麼大,都是目前對抗疫情的有效疫苗,就只是細節上有些差異,比較有明顯差異的就是 mRNA 第二針以後的副作用和 AZ 用於挽救疫情的第一針 CP 值,海放其他品牌,14 天內快速爬升保護力+第一針的超高保護力+保存限制較低,能快速部署,mRNA 要一個月以後才勉強追的上相同效果。
.
有問題的是這些媒體明顯刻意的,貶 AZ 捧 mRNA,卻忽略了 AZ 才是真正救急的強者,這也是為什麼救急捐贈都是給 AZ,但都被塑造成沒人要用才捐贈的形象,這是嚴重的媒體失能,真正意義上的公共知識論述扁平化。

原文出自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