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開放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 售價逾200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持續擴大檢測能量,民眾今天起可到藥局購買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 分鐘內可取得結果。記者實地觀察,單個試劑組售價約為新台幣 200 多元。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 10 日表示,在新加坡恢復更多活動之際,需要讓檢測更快速、更方便。星國衛生科學局已批准4款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可直接向民眾販售,這些檢測試劑組很容易使用, 20 分鐘內就能取得結果。

從今天起,新加坡民眾可到屈臣氏( Watsons )、佳寧( Guardian )等連鎖藥妝店的藥房及仁益( Unity )藥房購買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初期限制每個人最多購買 10 個試劑組。

衛生科學局批准的4款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包括 Abbott PanBio COVID-19 Antigen Self-test 、 QuickVue At-Home OTC COVID-19 Test 、 SD Biosensor SARS-CoV-2 Antigen Self-Test Nasal 、 SD Biosensor 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 。

星媒報導,目前屈臣氏、佳寧、仁益藥局只販售雅培( Abbott )及 QuickVue 品牌的 DIY 試劑組。另2款預計下週開賣。

記者實地觀察,每家藥局的試劑組售價雖有不同,但差別不大。例如,屈臣氏藥房販售的雅培試劑組一支為新幣 13 .1元(約新台幣 273 元), QuickVue 品牌的試劑組一盒有2支,售價新幣 21 . 65 元,經換算,一支約新台幣 225 元。

其中一家屈臣氏的收銀員表示,今早開店以來,陸續有民眾到店購買 DIY 試劑組,「很多人來買」。

民眾購買時,藥師會簡要說明如何使用 DIY 試劑組,也會提供新加坡衛生部製作的 DIY 試劑組說明手冊,內容包括先洗淨雙手、再將棉棒放入鼻孔採樣,以及如何丟棄使用過的試劑組等注意事項。若檢測結果為陽性,需要先將檢測結果與身分證件一起拍照後,再丟棄試劑組。

星國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 Kenneth Mak )先前表示,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有助更快速找出確診病例,特別是那些適合擔心自己被感染、但未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民眾使用。

他說,若民眾自行使用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的檢測結果為陽性,應立即到診所接受 PCR 核酸檢測以進一步確認是否被感染,直到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之前,都必須自主隔離。已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民眾應就醫並接受 PCR 檢測,而不應自行使用 DIY 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

一名民眾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看了網路上的影片發現自己檢測並不困難,定期為自己和家人進行檢測也會比較安心。另有一名買了 10 個試劑組的民眾說,她丈夫將前往台灣工作,準備自己攜帶試劑組,有必要的話就可自行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