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戰8月核四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倡議投不同意票

迎戰核四公投,反方辦事處成立倡議投不同意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表示,8月 28 日公投日針對編號第 17 案的核四商轉公投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成立反方辦事處,藉此爭取參加電視發表會,持續倡議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8月 28 日有4個公投案登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迎戰核四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 拒絕危險核四第 17 案公投請投不同意票」線上記者會,做出以上表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中選會於5月 27 日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 17 案至第 20 案投票公告,將在7月 24 日至8月 21 日辦理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正反方有意參加發表會或辯論會者,須在6月4日前申請許可設立辦事處,並完成報名。

她表示,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規定,公投案由提案人的領銜人代表正方,立法院、行政院或依法經許可設立辦事處的反對意見者代表反方,正方、反方各推薦1至5人參加發表會或辯論會。

她指出,5月中起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原訂6月初舉辦的遊行被迫取消。

她說,為了爭取成為發表會反方人選,在無法擺攤連署下,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只能在網路上募集民眾連署,以利申請設立公投反方辦事處,至截止日收到超過 3000 人連署,遠高於法定方辦事處連署門檻 969 人。

她指出,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共設立南、北兩個辦事處,送交中選會審核通過後,今天宣布正式成立:至於參加電視發表會的人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正在規劃提出最佳人選。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公投案第 17 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而核四沉浮多年、爭議重重,包含至今尚未完工的核四廠已花費新台幣 3000 億元,重啟要再花 800 億元,並要在公元 2030 年才能發電,且不能解決缺電、跳電問題,又蓋在活動斷層上,安全堪虞。

他呼籲民眾一起持續守護台灣,反對重啟危險的老舊核四,堅定能源轉型,對第 17 案投下不同意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