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醫院院長示警 陳時中:抗疫是大家的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吳明賢昨晚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醫療量能逼近緊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向醫護喊話,「辛苦了,抗疫是大家的事。」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吳明賢昨晚的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縱使跟消防局說台大醫院已無法再收,重症患者仍源源不絕送到急診室,即便將小兒加護病房改收成人仍不敷使用,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想想辦法,不能讓一線醫護彈盡援絕。

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早上看到台大醫院發出警訊,但在此澄清,台大醫院量能還是有的,相信院長主要是擔心若只集中一家醫院收治患者,怕導致該醫院負荷過度。

陳時中說,預計今天下午指揮中心也會討論改善救護車分流送患者制度,讓整體戰力發揮更好,「台大辛苦了,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會把分配做得更好,醫學中心共同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