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工會勞動節遊行 要求廢除創造就業綜合法

印尼工會團體勞動節遊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印尼工會組織在雅加達、泗水等地發起遊行,反對今年初實施的創造就業綜合法,指該法只對企業有利,讓勞工處境更艱難,要求政府及憲法法庭予以廢除。

印尼去年通過創造就業綜合法,大幅鬆綁被工商團體視為投資障礙的環保及勞工法規,包括最低工資等規定。由於爭議性高,工會團體去年即展開連串抗議。立法後,西爪哇等7個省的省長及多個縣市長也都表示不妥,但法律仍在今年初實施。

發起遊行的印尼工會聯盟( KSPI )主席薩伊德( Said Iqbal )指出,創造就業綜合法廢除縣市級、產業別最低工資,只留省級最低工資,等於實質降低最低工資。

他指出,以西爪哇省勿加西縣( Bekasi )為例,西爪哇省去年的省級最低工資僅 181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3492 元),縣市級最低工資是 490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9452 元)、產業別最低工資是 520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10031 元)。

在雅加達,遊行民眾帶著寫有「創造就業綜合法安息」等標語的墓碑狀道具,宣示要求政府、憲法法庭廢除這項法律的決心,也要求恢復原本的最低工資制度。

印尼媒體羅盤報( Kompas )報導,在東爪哇省的泗水( Surabaya ),遊行工會團體指出,即使創造就業綜合法鬆綁最低工資、並削減資遣費,東爪哇省政府及地方議會仍可自訂規範縣市級、產業別最低工資以及資遣費的辦法,要求企業遵守。

此外,非政府組織印尼全球正義( IGJ )、人民奮鬥聯盟( KPR )指出,全國今天 15 個省、 54 個縣市的勞工在勞動節上街,對政府未能保護勞工基本權益表達不滿,創造就業綜合法的許多條文違反憲法的精神,憲法法庭應予以廢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