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名法國人來台2個月確診 推估境外染疫機率高

近期 2 名來台工作 2 個月的法籍男子確診武漢肺炎,研判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兩名個案的工作多是靜態、獨立作業,周邊沒有其他人被感染,研判在國外染疫機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 15 日新增 5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境外移入,其中1例從法國移入者案 988 ,為法國籍 50 多歲男性,為日前確診的案 982 的同事。

案 982 和 988 都是今年 1 月 12 日來台工作,都有搭機前 3 日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入境都無症狀。 982 是因有返國需要,自費採檢,3 月 12 日確診,核酸檢驗 Ct 值 32 、次日驗 Ct 值 34 。 988 在 3 月 12 日自費採檢結果陰性,但因列為 982 接觸者又採檢,結果陽性, Ct 值 38 ,血清抗體 IgM 、 IgG 都是陽性。

媒體詢問,如何研判案 982 和 988 為境外移入,是否可能在台灣互相傳染才染疫。

莊人祥表示,這兩案病毒核酸檢驗的 Ct 值都很高,案 988 應是處在時陰時陽狀態,研判兩人都是在境外感染機率較高。

莊人祥也說,案 982 和 988 都從事資訊工作,大部分時間都是獨立作業,且跟其他人接觸不多,根據疫調顯示,他們因為工作很多,也很少出去,在台灣感染機率低,有沒有可能互相感染,這部分很難排除,但目前為止沒看到周圍有任何人被感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