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勉勵視障青年 努力培養專業服務社會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左)代表接受視障者家長協會秘書長藍介洲(右)致送感謝狀。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與視障者家長協會展開座談,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她在公職生涯跟視障朋友有很多接觸,除了眼睛看不見,視障朋友的能力與專業值得被社會看到與肯定。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進行座談,與會者包括視障者家長協會秘書長藍介洲與視障青年,活動先聽取監察院公關科與導覽志工的解說,展開「非視覺」的體驗古蹟巡禮與院慶特展,接著與人權委員高涌誠、王幼玲、田秋堇等展開座談。

陳菊指出,她在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時,就積極接觸視障團體,除了眼睛看不見,視障朋友有許多能力跟專業值得被社會看到與肯定。

藍介洲說,事先已安排工作坊,讓視障青年認識「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簡稱 CRPD )」,他在會中也與視障青年提出許多生活就學就業相關問題,包括投保遭拒、大學校園資源教室未有效解決需求、無障礙網站不足、提供視障者聽辨音效的交通號誌常無故消音等。

為了這場活動,國家人權委員會特別提供符合視障者需求的簡介檔案,讓視障青年預先透過輔具了解委員會的職權與功能,座談中,王幼玲等委員均強調,理解視障朋友需求非常重要,將會積極跟行政機關溝通協調視障者權益受損的問題,而透過視障朋友的反映也能同時進行社會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