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親赴桃園捐百萬助防疫 館長:我們都是台灣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風險解除,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至桃園捐贈新台幣 100 萬元防疫金,給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科及桃園市警察局,他強調防疫要團結,「我們都是台灣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物資捐贈典禮,網紅「館長」陳之漢開設的「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新台幣 100 萬元防疫金,其中 50 萬元捐贈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科防疫使用, 50 萬元捐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防疫使用。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館長去年遭槍擊時,就是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因此特別感謝林口長庚;林口長庚醫院檢驗醫學科負責全國超過2成的疫調採檢,有很多重症病人到現在也都還是送到林口長庚醫院,就連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相關研究,也是國內醫學中心發表論文最多的單位。

鄭文燦說,恭喜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昨天獲聘總統府國策顧問,他在醫學的研究、公益的服務、醫院的治理上得到肯定,相信他將來在醫療政策上,一定會照顧國人的健康,林口長庚醫院也會續領航台灣。

鄭文燦也說,館長一向最支持警察,桃園市警局這次協助部桃專案尋找擴大回溯居家隔離失聯者,截至昨天累計找回 104 人,其中還包含遊民,非常不容易,也是這次防疫成功的原因。

陳之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看到很多熱心民眾捐贈物資到醫院,被他們的善舉感動,同時也看到很多人在數落防疫的政策、扯後腿,因此決定直接丟錢做一個示範,「發生這種事情,我們需要的是力量,需要團結、幫助」,大家都是台灣人,沒有分是不是桃園人。

針對遭綜藝天王吳宗憲提告加重誹謗及妨害信用罪,新北地檢署日前處分不起訴,陳之漢表示,「我們把事實講出來,他在那邊惱羞」,要提告沒關係,反正陪他跑這一趟,男子漢大丈夫,有罵他就會承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