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慰訪送暖心福袋 獨居長輩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春節將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社會局人員陪同下,前往大寮區慰訪兩名獨居長輩,陳其邁除送上春節暖心福袋,提供生活所需,也叮嚀長者注意健康,讓阿嬤感動到幾近落淚。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陳其邁今天上午前往大寮區慰訪獨居長輩 71 歲的徐姓阿嬤跟 73 歲的伍姓阿嬤,不僅致贈年節禮盒、市長紅包,還送上暖心福袋(包含春聯、營養品、圍巾、手套、帽子、襪子、脖圍及暖暖包等),並和長輩聊聊生活起居,關心身體健康,讓長輩們提早感受濃濃年味。

其中,徐姓阿嬤喜歡和朋友外出走走,但她曾因跌倒右腳筋受損,走路略受影響,外出須以拐杖輔助。

獨居的伍姓阿嬤則是鄰居眼裡的開心活寶,她因身體狀況不好需定期回診,目前由高雄市大寮區中興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關懷訪視服務、居家服務及備餐服務,還有申請緊急救援連線服務。陳其邁探視時也關心她的膝蓋狀況,並貼心叮嚀她起床後不要太快下床,伍姓阿嬤見眾人夾道關心,坦言相當感動。

陳其邁表示,社會局長期結合民間團體,提供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關懷訪視、資源連結及加強關懷服務。高市獨居老人約有1萬 7627 人,在農曆春節期間,部分獨居長輩的子女會回家團圓,但仍有不少獨居長輩孤獨過節。因此市府透過 49 個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結合 107 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各區公所關懷獨居長者。

社會局也致贈 3700 份年節禮盒,給全市列冊關懷、經濟弱勢榮民及原住民獨居長輩,送上溫暖與祝福,感受年節氣氛。過年期間,市府對於獨居長輩的服務「不打烊」,市民朋友如發現需要緊急協助的長輩,請撥打 1999 高雄萬事通或 113 專線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