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春聯書法家王意淳 嘉義母校揮毫分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今年春聯「牛轉乾坤」是由嘉義年輕女書法家王意淳執筆,她今天回母校、嘉市蘭潭國中揮毫,並分享學習歷程時表示,每天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後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總統府今年春聯「牛轉乾坤」由嘉義年輕女書法家王意淳(右3)執筆,她29日回母校嘉義市蘭潭國中,現場寫下「牛運亨通」等春聯,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意淳書法創作「牛轉乾坤」獲選為總統府今年春聯,消息傳回母校、嘉義市蘭潭國中,師生都與有榮焉,校方今天特地邀請王意淳返回母校,指導學弟妹書法創作,並分享學習歷程。

王意淳在現場執筆寫下「牛運亨通」、「哞歡哞樂」等春聯,讓到場祝賀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稱讚不已,並對「哞歡哞樂」春聯特別喜愛,認為可當作今年電話問候語,讓大家一起「牛轉乾坤」,突破難關。

總統府2021年春聯牛轉乾坤。中央社

王意淳表示,書法創作歷程其實沒有大家所想像那麼偉大,只是持續不斷在寫字而已,而且每天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後一定會有好的回報。「哞歡哞樂」是以牛發出的聲音為創作發想。

黃敏惠說,王意淳的父親是嘉義在地藝術家王宏一,王意淳在長期耳濡目染下,這次能脫穎而出,不但是蘭潭國中光榮,更是嘉義市榮耀。王意淳書法筆觸厚實、蒼勁,並能寫出富有人文哲理的作品,令人驚豔。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王意淳,她是嘉義市林森國小、蘭潭國中及嘉義高中的傑出校友。去年蘭潭國中教室補強工程,製作梅蘭竹菊書法牆馬賽克,其中 1 幅作品「寒菊」,就是王意淳捐贈的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