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新北石門12.7度 追平入冬最低溫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凌晨新北市石門區氣溫再降至攝氏 12 .7度,追平入冬最低溫;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北台灣溼冷,桃園、新竹多雲,苗栗以南為晴時多雲; 19 日起氣溫再下降。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凌晨新北石門區再降至 12 .7度,追平這波冷空氣於前天所創下的入冬平地最低氣溫紀錄;今晨中部以北有中層雲,覆蓋在迎風面的低層雲之上,桃園以北及宜花局部零星降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降雨較明顯。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北台仍濕冷,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新竹轉多雲,苗栗以南晴時多雲。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9 至 21 日氣溫下降,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 14 、 15 度,都會區最低氣溫則在 16 、 17 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背風面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他提到,模式也模擬出 20 日下半天至 21 日,南方有中層水氣北上,為南部、中部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但模式還在調整,不確定性大,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預估, 22 日冷空氣減弱,西半部天氣好轉、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23 日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唯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