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沒有大陸 台灣今年經濟難正成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中國近期陸續發布今年前 11 個月的進出口數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宣稱,中國是台灣最大的出口市場與貿易順差來源地。如果沒有中國,台灣今年經濟將難以維持正成長。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針對相關經貿議題,做出上述表示。

陸委會近期引述財政部資料表示,今年前 11 個月,台灣對中國(含香港)的貿易總額為 1951 .5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2 .9%,就成長的品項觀察,是中國需要及依賴自台灣進口。

針對陸委會的這項說法,朱鳳蓮表示「數字會說話」,強調若是沒有中國,台灣的對外貿易將出現巨額貿易逆差。

她指出,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今年 1 到 11 月間兩岸進出口貿易總額是 2356 .9 億美元,占中國進出口貿易額的 5.4%,其中中國從台灣進口 1817 .1 億美元,占同期中國進口總額的 9.8%。台灣從中國得到的貿易順差是 1277 .3 億美元。

朱鳳蓮說,比較兩個數字,可以看出中國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這是事實。如果沒有中國,台灣對外貿易將出現巨額貿易逆差,今年經濟將難以維持正成長。

她也強調,在中國的台商台企,積極參與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在兩岸融合發展中造福台灣同胞,為台灣經濟保持成長作出了不可抹黑的貢獻。

朱鳳蓮並稱,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造福廣大台灣同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