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公廁品質 環保署擬明年辦清潔員研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表揚 50 座五星公廁,加油站公廁五星比例約 86 %最佳;環保署表示,希望明年加油站公廁滿意度能達 100 %;為強化公廁品質,明年上半年擬舉辦公廁清潔人員研習教育訓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世界廁所日 表揚 50 座五星公廁」頒獎典禮。今年公廁評比自8月 13 日至9月 30 日止,共1萬 6012 座公廁被評比,類別多以加油站、公園、觀光地區及風景區、醫院、圖書館等,共計 8554 座達五星級,今天更邀集前 50 名進行頒獎。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今年達五星級的公廁約占總數約 53 %,其中以加油站廁所評比最佳,五星級比例占加油站公廁總數約 86 %,明年目標希望達到 100 %;並呼籲使用者有良好的如廁禮儀。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蔡玲儀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公布前 50 名五星公廁名單,未來不排除會公布後 50 名的名單,因為現在企業都很看重形象,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增加公、民營公廁的清潔維護;預計明年上半年會與地方政府合作,舉辦公廁清潔人員的研習及教育訓練。

蔡玲儀說,本次評比中有 188 座為一星公廁,主因多為地板溼、沒清垃圾等,已請地方環保局輔導,增加清潔頻率;另外評估補助評比較差的公有市場和公園公廁加強處理。

獲獎代表之一台灣中油前鋒路加油站長方莉莉表示,除了環境清潔外,也會有植栽、壁貼、節慶應景等美化設施;此外也配合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也加設省水設備、烘手機等;盼藉由服務增加使用者如廁有溫馨的感覺。

同樣是前 50 名之一的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金山遊客中心副處長金玉珍表示,公廁清潔可以增加遊客重遊意願 70 %,北觀風景區平常遊客少則 1000 人,多達3、 4000 人,雖然公廁沒有空調,但從遊客中心一直到廁所都有植栽,通風、整潔、明亮,保持清潔乾淨,「還可以在廁所深呼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