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參與案未列WHA議程 陳時中:持續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開議,「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參與國際組織是一步一步來,每次都有一些進步,會持續努力。

世界衛生大會( WHA )9日開議,台灣參與世衛提案上演「2對2辯論」,雖友邦們接力為台發言,但最後大會主席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

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次大會是上次會議的延長會議,所以台灣當然沒有受到邀請,這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但參與國際組織是一步一步來,每次都有一些進步,會持續努力。

對於台灣能否在明年度取得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指出,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 )和德國夥伴 BioNTech 的疫苗仍有希望取得,目前仍在名單內。對於預防效果是否達到 90 %,陳時中表示,這要等正式報告出來再討論。

媒體詢問,健保費是否要調漲,陳時中僅簡短表示,健保會還要再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