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來螯蝦現大安森林公園 北市府擬抽乾池水根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疑遭人野放外來種螯蝦,恐影響螢火蟲復育等。台北市公園處今天表示,目前先在生態池放捕蝦籠,後續擬採抽乾池水方式根除。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民眾轉告,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近期出現大批大理石紋螯蝦,這類螯蝦屬外來種,繁殖力驚人,可能遭人野放,恐影響生態池環境,現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派員人工清除,呼籲民眾不要隨便野放,以免影響生態。

出席記者會的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柳春堂說,這種螯蝦只有晚上可捕獲,志工每週約可捕捉 200 多隻,公園內有4處生態池都發現這類螯蝦蹤跡。

昆蟲達人吳加雄在記者會上指出,大安森林公園已成功復育螢火蟲多年,這種螯蝦有亂剪水生植物習慣,可能會破壞螢火蟲棲地,呼籲不要任意野放,否則恐影響公園生態。

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王淑雅表示,針對這種影響生態池環境的螯蝦,會先放置捕蝦籠,若螯蝦數量持續增加,考量以抽取放光池水方式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