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大選勝負未定 越南盼繼續強化雙邊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未定,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楊懷南今天表示,越美建交 25 年,雙邊關係取得巨大進展,相信任何一位新任美國總統都會支持這個進程,並盼美方繼續強化雙邊關係。

美國總統選情目前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暫時取得領先,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普頻頻推文質疑開票過程,並將訴諸法律,尋求封盤與重新計票。若法院接受川普陣營訴求,選戰將轉進法庭,曠日廢時。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越美關係的看法,楊懷南( Duong Hoai Nam )首先強調,美國總統大選是美國內部事務,只有美國人民才能決定結果。

他說,越美建交 25 年,雙邊關係取得巨大進展,以及全面、務實且日益深入的發展,為兩國繼續加強與擴大雙邊關係奠定穩固基礎,為區域與世界和平、穩定、合作與發展做出貢獻。

楊懷南表示:「我們相信,任何一位新任美國總統都會支持這個進程。」

他說,越南將美國視為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在彼此相互尊重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政治體制及互惠互利基礎上,越南希望美國繼續擴大與鞏固兩國關係務實、有效與長久的發展。

楊懷南指出,越南歡迎美國在致力於維護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合作與發展上所扮演的角色及所提出的倡議,包括對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核心作用的支持,與協調區域各合作機制,這符合於國際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