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月7個颱風史上第2多 閃電路徑強度不確定性大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中度颱風天鵝 、輕度颱風閃電。中央氣象局。

昨晚形成的今年第 20 號輕度颱風「閃電」,是 10 月第7個颱風,也是歷史上 10 月颱風生成數排名第2,中央氣象局今天說,閃電未來路徑強度不確定性大,對台灣的影響待觀察。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閃電今天凌晨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322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 25 公里速度朝西北轉西北西移動。

氣象局說,閃電未來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大,主要關鍵在太平洋高壓強度,對台灣的實際影響,還要再觀察3到4天。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說,閃電是今年 10 月生成的第7個颱風,也是自 1984 年(當年 10 月8個颱風)以來, 10 月分生成的最多紀錄。

氣象局觀測, 19 號中度颱風「天鵝」,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14270 公里海面上,偏西南西往菲律賓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