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前律師盧永輝30年調解生涯 獲總統感謝狀

新銳導演盧謹明(右2)的父親、前律師盧永輝(左2)擔任屏市調解會委員滿30年,不但獲屏東縣績優獨任調解委員,還獲得總統感謝狀。右為盧謹明弟弟盧律銘,左為媽媽林美靜。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銳導演盧謹明的父親、前律師盧永輝擔任屏市調解會委員滿 30 年,不但獲屏東縣績優獨任調解委員,還獲得總統感謝狀。屏東縣政府指出,調解委員能連續 30 年獲提名,並不容易。

盧謹明曾獲第 40 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新銳導演獎,弟弟盧律銘以電影「返校」原創歌曲獲金馬獎,2人今天返鄉為屏東電影節代言,盧謹明的父親盧永輝與母親林美靜也到現場,盧永輝並與媒體分享今年獲得中央績優調解委員總統感謝狀的喜悅。

76 歲的盧永輝表示,他的本業是律師,在擔任律師時就開始在屏東市調解委員會擔任調解委員, 13 年前卸下律師的職務後,仍持續擔任調解委員至今。

「打官司太浪費時間和資源」盧永輝說,他是律師,知道上法院有多辛苦;調解時,也以律師的專業為調解雙方找平衡點,首要了解雙方的心理需求,讓雙方知道打官司所耗費的金錢及時間是難以想像得到。

盧永輝表示,尋求調解最多的是車禍案件,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名單親媽媽撞死一名老婆婆,受害家屬要求新台幣 200 萬元的賠償,但單親媽媽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賠償,他知道受害者家屬常做公益,於是要這名單親媽媽提出清寒證明。

盧永輝說,受害者家屬確認單親媽媽的處境後,將賠償金降到 20 萬元,同時讓她從隔年才開始賠償,分期付款每個月賠償1萬元,如果屆時單親媽媽還找不到工作,受害者家屬還會幫她找工作。

盧永輝說,能夠幫人解決糾紛,不必上法院,讓他很有成就感,所以一直樂於調解委員這個工作。

屏東縣政府指出,今年獲得總統感謝狀的調解委員全台只有8人,要服務滿 30 年才能獲得總統感謝狀, 30 年等於要經歷7個半的鄉鎮市長,每個鄉鎮市長一上任,調解委員就要重新提名,能夠連續 30 年獲得提名並不容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