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獨立75週年 民眾唱國歌紀念歷史時刻

印尼17日慶祝獨立75週年,雅加達街頭有許多民眾自發以車隊遊行,揮舞國旗,慶祝國家生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印尼獨立 75 年國慶日,因疫情影響,例行慶典縮減規模或是取消,印尼政府鼓勵各界在上午 10 時 17 分播放國歌,以立正敬禮緬懷當年首度升起印尼國旗的時刻,許多民眾響應。

印尼往年國慶都會在總統府舉行大規模慶典,並邀許多來賓同賀。今年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規模大為縮減,並改為線上轉播。

今年慶典只有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副總統安明( Ma ‘ ruf Amin )、人民協商會議議長班邦( Bambang Soesatyo )、宗教部長法魯爾( Fachrul Razi )、國軍總司令哈迪( Hadi Tjahjanto )及警察總長伊丹姆( Idham idris )等 6 人出席。

印尼自 17 世紀起被荷蘭殖民統治約 350 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入侵當時稱荷屬東印度的印尼,趕走荷蘭統治者,日本二戰落敗後撤出印尼,印尼民族英雄蘇卡諾( Sukarno )與哈塔( Hatta )在 8 月 16 日草擬獨立宣言,隔天宣告獨立。

獨立當天,蘇卡諾於上午 10 時宣讀獨立宣言,進行祈禱等儀式後,約在 10 時 17 分首度升起代表勇氣與純潔的紅白國旗。印尼政府因此鼓勵各界在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同時間,播放國歌,放下手邊工作,以立正敬禮的方式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印尼17日慶祝獨立75週年,雅加達有許多地方在10時17分播放國歌,在捷運上的民眾起立敬禮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17日慶祝獨立75週年,許多民眾穿紅白顏色的國旗裝,歡慶國家生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都雅加達近日到處可見民眾掛出國旗或其他彩色旗幟,今天也有不少民眾穿國旗裝或在車隊遊行中揮舞國旗,慶祝國家 75 歲生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