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中華夜市惡火延燒16戶 縱火男現場被逮

台中市中華夜市21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接獲通報,趕抵現場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中華夜市21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消防人員拉開水線搶救,火勢自黑夜到白天還未撲滅。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中華夜市今天凌晨遭人縱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自中華路到台灣大道共 16 戶延燒,9 人獲救,其中 3 人因遭濃煙嗆傷送醫,警方現場逮捕林姓縱火嫌犯帶回偵訊,釐清肇事原因。

台中市消防局凌晨 3 時 51 分接獲民眾通報,指中華路有民宅傳出火警,派遣多個消防分隊人車前往救援,現場火勢猛烈,火舌夾雜濃煙直竄天際,火勢自中華路延燒至台灣大道,消防人員在現場拉起水線灌救,火勢在 3 小時後控制,4 小時後撲滅。

附近住戶遭濃煙嗆醒,趕緊跑到陽台、窗台等待救援,一家中藥行老闆一家人被消防人員救出後,仍驚魂未定,8 歲女童受到驚嚇不斷哭泣,直呼「好可怕」。

消防人員指出,陸續救出 9 人,其中 3 人因遭濃煙嗆傷,但意識清楚,協助送醫,另 6 人無異狀。

警方表示,凌晨接獲攤商報案,指在收攤時有一名頭頂金髮的男子,在夜市附近徘徊,男子精神狀況不佳,周邊店家覺得可疑。

警方到場後,男子轉開夜市牛排館放在騎樓的瓦斯桶後,再以攜帶的打火機點火,員警來不及制止;男子點火後拔腿就跑,員警隨即追上並予以壓制後,帶回派出所訊問。

警方初步了解,縱火嫌犯為 27 歲林姓男子,他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後,情緒相當焦躁,他自稱因心情不好犯下此案,但對於縱火原因不願交代。警方後續將調查肇事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