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市山區降雨 南水局:仍不足紓解旱象

高雄地區持續枯水期,茂林及六龜區11日到12日24小時累積降雨量有80到90毫米,不過高屏溪攔河堰的水流量並未明顯增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茂林、六龜等山區過去 24 小時累積雨量約 80 到 90 毫米,不過南區水資源局認為對集水區逕流量幫助有限,水庫蓄水量未明顯進帳。但南部地區近日會有大雨,盼有助紓解旱象。

水情資料顯示,高雄市茂林及六龜區 11 日到 12 日 24 小時累積降雨量有 80 到 90 毫米,不過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高屏溪攔河堰的水流量並未明顯增加,水流量比 10 日未降雨 6. 3 cms (每秒立方公尺)增加為 6. 5 cms ,降雨多被乾涸的土壤吸收。

除了高屏溪攔河堰逕流量未明顯增加,水庫的進帳也有限,鄒漢貴表示,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面積有約 3000 平方公里,降雨集中在六龜及茂林一帶,屬於地形雨,持續性不足,短時間內高雄市會持續採夜間減壓方式供水。

高雄地區持續枯水期,水情燈號將由「稍緊」的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在不影響民生及防疫用水的情形下,高雄市自 7 日起每日晚間 10 時至隔日上午 6 時,實施自來水減壓供水,盼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