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告別流浪 宜蘭啟動陪伴犬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今天推出陪伴犬計畫,挑選5隻毛小孩投入訓練,完成後將至校園、安養院等處發揮陪伴功能,縣府也期盼藉此帶動流浪犬領養率。

縣府表示,民眾在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以領養1至3月的幼齡犬及名種犬居多,而性格穩定且身體抗病力較佳的成齡犬,卻只能在籠內不斷目送著可能成為飼主的人們離開。

為此,縣府推出陪伴犬計畫,初期從收容所裡選出紅包、小P、黑寶、 Lucky 與寶妹等5隻穩定性佳且健康的犬隻投入訓練。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完成訓練後,希望可以投入校園宣導、社區樂齡學習中心或是安養院發揮功能,並期待帶動陪伴犬風潮,提升流浪犬領養率。

林姿妙說,「零安樂死」政策啟動後,全台各流浪動物公立收容所空間已捉襟見肘,縣府除推動流浪犬送養並與民間協力建立送養模式外,今天再推出陪伴犬計畫,期望能創造一波認養契機,讓流浪動物最終都能回到家庭的溫暖懷抱。

此外,宜蘭縣府及農委會農糧署輔導宜蘭縣農會利用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外部迴廊,首度設置假日農民市集,今天也正式開張,林姿妙等也一同到場剪綵。

縣府表示,這處農民市集每週六、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6時展售,現場共有 20 個攤位,販售品項包含各式生鮮蔬果、茶、米及加工農漁畜產品,歡迎大家前來採購,支持宜蘭在地農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