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法鼓山慈濟改線上浴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農曆4月8日是佛陀聖誕日,法鼓山及慈濟基金會都會在母親節舉行浴佛大典等活動,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法鼓山跟慈濟都將取消大型集會活動並改為線上浴佛。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蔓延,讓國內許多活動喊卡或延期,宗教團體每年母親節當天都會舉行相關活動,今年也都將取消。

農曆4月8日是佛陀聖誕日,漢傳佛教信眾會施行習以流傳數千年的浴佛儀式,表達對於佛陀開導的感恩,並為親友、為世界祈福,法鼓山從 2007 年開始,也每年都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包含禪修、浴佛及家庭日等大型活動。

不過受疫情影響,法鼓山今天表示,已經決定取消集會活動改為線上浴佛,並推出新版「線上浴佛」網頁,讓民眾能夠如臨實境、手舀香湯,零距離的灌沐悉達多太子寶像。

除了法鼓山以外,慈濟從 2007 年開始,也每年都會舉行萬人浴佛典禮,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慈濟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的浴佛活動也將取消,並改為線上浴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