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禁醫護人員海外工作 儲備前線抗疫人力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Luis Melendez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情況下,為儲備前線抗疫醫療人力,菲律賓政府下令,在 3 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期間,禁止醫護相關人員到海外工作。

禁令涵蓋範圍包括:醫生、護士、微生物學家、分子生物學家、醫事檢驗師、呼吸治療師、藥劑師、實驗室技術員、醫事放射師、約僱護理員、醫療設備操作員、衛生服務主管和醫療設備修理工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於 3 月 25 日宣布菲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菲律賓外交部次長杜萊(Dodo Dulay)今天在推特分享勞工部-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這項命令。命令簽署日是 4 月 2 日。

對於醫護人員到海外工作遭禁,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在推特批評:「白癡們聽過憲法規定的遷徙權嗎?尤其是離開這裡,在國外找到像樣的工作和收入。政府可以禁那些獲政府財政支持受教育的人,不是那些好不容易擠出學費的人。」

有醫護相關人員回覆陸辛推文說,這個消息讓他很煩惱:「我們身上有僱傭合約,可以回到原來的國家工作,禁止我們離開這個國家(菲律賓)是完全不對的。這明顯是違反(人權)!」

另一位網友說:「我希望他們再想想。那些已經簽訂合約的人沒辦法在這裡工作。另外,(我們)會失去大筆(海外勞工)匯款,這是我們經濟現在急需的。」

菲律賓衛生部 8 日表示,至少 252 名醫護人員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占總病例數約 6.5 %。

菲律賓今天新增 119 例武漢肺炎確診、 18 人病逝,總病例數 4195 例, 221 人死亡, 140 人康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