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中運因疫情延期 潘孟安:舉辦後規模會更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原訂 4 月 18 日至 23 日在屏東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體育署已決定延期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向選手和教練致歉,但他表示,延期舉辦後的規模將更大。

潘孟安在教育部宣布延期舉辦後隨即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經過 1 年多的籌畫準備,縣府規畫 18 個競賽場域,分布在屏東縣各個鄉鎮市,也準備非常多系列性活動,蓄勢待發。

但隨著從歐美回台民眾增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逐步攀升,雖然過去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全中運如期舉行,但這次疫情非SARS可比,還是要以防疫為優先。

潘孟安表示,由於選手和工作人員達 1 萬 6000 多人,龐大人數會讓防疫人力和資源不夠,縣府團隊備感壓力。因此建請教育部延期,目前教育部已決定延期,至於攸關選手升學的成績,教育部會有相關配套措施,縣府會配合。

18 日體育署、衛生福利部及屏東縣政府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布全中運如期舉行,但縮小規模,室內競賽採封閉式,室外競賽只能有 1 名選手家長陪同參觀;原預訂開幕式首創全中運以無人機點燃聖火、 600 名學生運動舞蹈演出、高空煙火、豪華英雄宴,以及邀請知名歌手的演唱會選手之夜,都無法如期呈現,只能延期與競賽脫勾,閉幕也縮小舉行。

如今競賽延期舉行,潘孟安也預告這些籌畫 1 年半的精采節目,屆時將完整呈現,並會比原來籌畫的更大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