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25日環評 預料聚焦光害與交通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巨蛋停工將滿 5 年, 2 月闖關環評未過,明天將再進行第 3 次環差報告。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今天說,預料將聚焦大巨蛋屋頂光害及車行地下道等問題。

大巨蛋 2 月 7 日闖關環評,多名環評委員及當地里民關注大巨蛋屋頂光害及交通等議題,環評則決議遠雄在 1 個月內要補充開發照片、圖示,並解決居民疑慮後,再送審查。

盧世昌告訴中央社記者,遠雄想在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做車行地下道,但地方上持反對意見,以及鈦板屋頂造成光害,鄰近居民也相當關注,預料會是討論重點。

遠雄企業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告訴中央社記者,已按照委員準備照片與圖示,屋頂部分則持續與學校和地方溝通,目前鄰近學校教室已裝設遮光簾,風雨操場是否安裝遮光設施,則配合學校,部分住戶也已補助裝上遮光簾;塗料部分,仍在進行試驗。

不過,楊舜欽也表示,光害及車行地下道等問題並非環差報告重點,屬於居民反映意見,遠雄會考量居民所有意見,並盡最大能力改善,仍盼委員能就環差項目進行審查,不應該無限上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