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店隨機殺人案 廢死聯盟執行長轉貼文章提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區 13 日深夜發生王姓男子隨機刺殺騎士命案,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今晚在個人臉書轉貼網友文章,其中呼籲民眾勿轉載新聞畫面,以免製造無謂恐慌。

林欣怡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證時回應,目前只有媒體報導、什麼都不清楚,不可能針對個案做評論,只是看到臉書上有人提出一些提醒,覺得這的確是這個時刻很好的提醒,所以轉發而已。

全案起於王姓凶嫌昨晚疑似與妻子在轎車內爭吵後情緒失控,持預藏防身用的料理生魚片刀,下車隨機朝車前的林姓男機車騎士猛刺一刀致死。

王嫌落網聲稱有心理疾病,忘記吃藥且與妻子吵架情緒失控,才持刀殺人,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林欣怡晚間在臉書轉發網友文章,轉載文章內容提到即使經歷鄭捷、小燈泡到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發生這些事件後,群眾第一個反應還是差不多,因此再轉貼 10 點叮嚀,希望社會可以消化這次的恐懼跟不安。

文章提到,「請不要轉載任何的圖片、電視畫面,畢竟這些都會製造無謂的恐慌與難過」、「請不要叫廢死聯盟踹共,人不是他們殺的,他們只是堅持自己的理念而已」,也呼籲不要污名化任何群體,精神障礙與犯罪沒有直接關係。

這篇文章還寫道,「請不要株連九族,嫌犯已經 23 歲了」、「如果有媒體去打擾死者的親人,請拒看拒聽」、「保持信任別人。這是偶發事件,每個國家都有這種隨機殺人的犯行,台灣沒有糟糕到這種地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