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武漢肺炎累計11死 眾院通過2490億元撥款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美已 11 人死亡,確診病例超過 140 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 83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490 億元)緊急撥款,作為對抗武漢肺炎用。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截至昨天下午 4 時統計,全美 13 個州通報 80 起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16 例為境內人傳人病例, 9 人死亡。連同自武漢與鑽石公主號包機返美的美國公民分別有 3 與 46 例,總計達 129 例。

不過,紐約今天新通報 9 例武漢肺炎病例。華盛頓州與北加州各通報一例死亡病例,洛杉磯也通報 6 起確診病例。這讓死亡人數達到 11 人,確診病例超過 140 例。

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快速蔓延,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今天以 415 票對 2 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緊急法案,撥款 83 億美元經費提供政府防疫、病毒檢測與疫苗研發之用。這項法案將送參議院審議,預計本週就能表決通過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主責美國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傍晚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時,首先感謝眾議院的撥款,讓政府得以有經費對抗疫情。

彭斯明天將飛往疫情最嚴峻的華盛頓州了解當地疫情發展情況並提供必要的協助。鑑於華盛頓州的主要疫情爆發地發生在老人與慢性病聚集的長照中心,彭斯表示,美國疾管中心將發布新指南,以確保長照中心採取適當防疫措施,避免疫情蔓延。

彭斯重申,目前美國公眾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仍很低。對於要搭飛機前往華盛頓州,他表示毫不擔憂。

彭斯強調,除了美國國務院已經公告的武漢肺炎旅遊警示區域外,不論是美國國內航線還是國際航線飛行都很安全。

他也表示,韓國與義大利政府已經開始針對所有飛往美國直航航班的乘客在登機前進行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