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杉磯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出現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南加州的洛杉磯郡官員今天宣布,新增 6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總確診數達 7 人。另外,北加州普萊瑟郡出現加州死亡首例。

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今天舉行記者會,作出以上宣布。南加州繼上週橘郡(Orange County)之後,洛杉磯郡、洛杉磯市、巴沙迪納(Pasadena)、長堤(Long Beach)陸續宣告進入緊急狀態。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有助地方政府爭取資源抗疫,包括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的經費。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在同一場記者會表示:「我們今天採取的動作是為了做好準備,而非過度恐慌。」

他表示,洛杉磯市進入緊急狀態之後,能與郡政府、聯邦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在疫情有任何變化之前,做足準備。

昨晚新增 6 例之後,洛杉磯郡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已達 7 人。 1 月 26 日發現的首例曾經旅行中國武漢,經治療後已康復且無傳染性。新增 6 個病例當中, 1 人住院、 5 人居家隔離,其中 3 人因到義大利北部旅行而感染。

洛郡衛生局長費瑞(Barbara Ferrer)表示,新增的 6 起確診案例都有已知的接觸史,包括曾到疫區旅行或與確診病人有密切接觸,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案例。

另外,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附近的普萊瑟郡(Placer County),衛生當局今天宣布死亡案例。一名在 2 月曾經搭乘公主號郵輪(Princess)到墨西哥旅行的確診病患死亡。這名病患是健康狀況不佳的年長者。

這是加州第一起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全美死於武漢肺炎人數達 11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