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安養機構爆疫情 指揮中心:我長照機構有防疫SOP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安養機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外界關注國內長照機構的防疫措施是否周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 日)表示,疾病管制署已經對國內 3,000 多家長照機構進行訪查與防疫宣導,整體管理措施都跟醫療院所差不多。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正逐漸蔓延,更有安養機構爆發疫情還封院,因此,台灣長照安養機構的防疫準備措施也引起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3日表示,國內長照機構在武漢肺炎期間的管理措施其實跟醫療院所做法是差不多,除了要求照顧人員應固定外,對訪客的體溫監測、手部清潔、訪客登記等措施一個也不會少。他說:『(原音)至於長輩後送就醫回來,回來同樣也要經過程序管理,更重要是照顧人員要量測體溫、監測健康狀況,這些服務人員的健康狀況更加重要。』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補充表示,疾病管制署與相關單位對全台 3,000 多家的長照機構都已經展開訪查、衛生教育以及防疫宣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確診疫調結果是否公開自繪 SWOT 分析圖。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