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第4季GDP復甦 武漢肺炎使經濟前景蒙塵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印度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印度 2019 年第 4 季國內生產毛額年增長 4.7 %,比前一季出現復甦,但分析師認為,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印度經濟前景仍面臨挑戰。

在印度 2019 年第 3 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成長率出現 6 年來新低的 4.5 % 後,印度國家統計局(National Statistical Office)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印度 2019 年第 4 季的 GDP 年成長率為 4.7 %,出現復甦。

印度官方上述 GDP 數字,與經濟學家預測的一致。

許多經濟分析師和評級機構最近撰寫的報告認為,印度 2019 年第 4 季 GDP 成長會反彈,是因為農村需求增加,及政府計畫支出與私人消費增加,這顯示印度經濟已觸底反彈。

雖然印度經濟出現復甦跡象,但印度媒體Livemint引述經濟分析師認為,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且逐漸影響全球後,帶來全球經濟成長下行的風險,印度的經濟仍承受壓力;高盛(Goldman Sachs)的預測報告,甚至把印度 2020 年第 1 季的 GDP 成長從稍早的 5.4 % 下修到 4.9 %。

國家統計局預估,印度 2019 年 4 月到 2020 年 3 月底的財政年度 GDP 成長為 5 %,這是印度 11 年以來最低的財政年度 GDP 成長率。

印度政府希望, 2020 年 4 月到 2021 年 3 月底的財政年度 GDP 成長,可略微恢復到 6 %。

這份報告顯示,印度今年 1 月的基礎建設產出比前一年同期成長 2.2 %。基礎建設產出項目包括煤炭、原油、電力等 8 個行業,占印度工業產出近 40 %。

此外,印度截至今年 1 月的前 10 個月財政赤字達到 9.85 兆盧比(新台幣 4.11 兆元); 2 月初,由於稅收疲軟,印度政府把 2019 年 4 月到 2020 年 3 月底的財政年度赤字目標從占 GDP 的 3.3 %修正為 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