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全球武漢肺炎新增確診超越中國 令人擔憂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中國以外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超越中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他表示,這樣的情況令人十分擔憂。

根據世衛組織提供的資料,中國昨天新增 411 例確診,全球其他國家合計則新增 427 例確診。

法新社報導,根據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對外交官員講話的文字稿,他表示:「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昨天通報的新增確診數總,首度超越中國新增人數。」

義大利、伊朗和南韓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激增後,全球各國政府紛紛趕忙採取行動防止疫情擴散。

譚德塞說,若干國家「確診病例暴增」,「令人深感憂慮」。他並宣布,世衛組織的團隊本週末將前往伊朗,以評估當地疫情。

儘管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和身亡人數都在減少,但中國疫情仍比其他國家嚴重許多。譚塞德說,截至今天上午,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累計達 7 萬 8190 例,其中 2718 例身亡。其他 37 個國家合計則僅 2790 確診, 44 例身亡。

然而,世衛組織先前曾表示,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已在 2 月 2 日達到頂峰,此後患者持續減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