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天暴增千例確診 韓國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發酵中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至今已有 1261 例確診,從爆發群眾感染的新天地教會出現首例確診至今才過 8 天,教會所在的大邱市及鄰近的慶尚北道地區累計確診數已破千例。

韓聯社報導,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地區,至今分別累計有 710 例及 317 例確診,共計 1027 例,占全國確診比例逾 8 成。單單大邱市確診病例就占全國高達 56.3 %,多數都是新天地教會信徒。

至今已有 30 處新天地教會相關設施封閉。而與新天地教會首例暨韓國第 31 例患者有過密切接觸及出現類似症狀者,共 1193 人已全數完成採檢。大邱市也正式開始對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 8000 多名信徒全面進行採檢。

新天地教會昨天已將 21 萬 2000 多名信徒名單提供給政府,韓國當局規劃優先對有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人進行採檢。隨著檢疫結果陸續出爐,未來幾天確診人數預料還會增加。

除今天下午尚未確認感染源的新增確診案例,韓國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的確診人數已達 597 例,占全國確診近半數。大邱市方面認為,若能有效遏止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案例與他人接觸,應該就能預防區域疫情擴散。

韓國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政府多要求疑似患者居家隔離,但仍傳出有人擅自外出活動,包括今天確診的一對新天地教會信徒夫婦。如何確保隔離措施落實,成為韓國防疫一大問題。大批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信徒散布各地,對政府而言是大難題。

為了掌握在家隔離的新天地教會信徒狀況,忠清北道地區警方已組成 13 隊應變小組,每隊約 7 到 10 人,在需要時協助地方政府迅速掌握信徒行蹤。大邱市則表示,不排除對違反隔離規定的民眾追究法律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