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節防疫 林俊憲:祖先會諒解台商沒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外界擔憂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媽祖遶境等宗教活動,恐成防疫漏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呼籲,台商清明節盡量不要回來,「清明節這次沒有回來,祖先一定會諒解你」。

韓國因為宗教集會導致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外界擔憂媽祖遶境恐成防疫漏洞。立法院院會今天排定處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先舉行黨團會議,凝聚紓困條例共識,會議前不少立委被詢問宗教活動與防疫問題。

林俊憲受訪說,防疫期間要有不同思考,人群聚集時萬一有病毒在其中,後果恐不堪設想,韓國就是在宗教活動形成群聚感染。

林俊憲也呼籲,台商盡量不要在清明節時回來,因為一旦返台就要依規定居家檢疫 14 天,也無法掃墓,且恐威脅到自己的家人。

他強調,這次清明節沒有回來,祖先一定會諒解且知道這是特別狀況,台商如果回來,「祖先反而會不高興」;同樣道理,民眾參與宗教活動,也可以多採取心靈禱告就好。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受訪說,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民間的重要信仰,但是現在是非常時間,很多人討論是否要取消或採線上參與,但若還是要遶境,政府應有相關配套與建議措施。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大甲媽祖遶境有經過新港奉天宮,新港地方鄉親這幾天都向他反映,希望能協調內政部召集大甲鎮瀾宮跟奉天宮一起討論,是否仍要如期舉行。他說,將請請相關部會來協調,可能暫緩這次活動,或是向媽祖擲筊請示,是否要延長一兩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