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受疫情影響 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3月如期開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近期大型活動、展演受到衝擊。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今年預計 3 月開始加演,導演謝念祖表示,舞台劇演出如與觀眾定好的約會,演出會照常進行。

「最後一封情書」以善終權為主題,去年由演員謝祖武、湯志偉、潘迎紫等人主演,今年訂於 3 月自台中開始加演,謝念祖表示,舞台劇演出就像與觀眾定好的約會,除非政府明令,否則演出皆會照常進行。

謝念祖笑說,「小武哥和湯哥這麼好笑,這齣戲又被譽為劇團最好哭的一齣戲,進劇場看戲發洩情緒,反而有益身體健康,大家應多看戲。」。

「最後一封情書」由全民大劇團製作,創作發想來自現代社會對於生死議題仍然為重大禁忌,全民大劇團過去以喜劇聞名,此次觸碰關於死亡這類的沉重議題,希望能以正能量讓觀眾重新思考「最後一哩路」。

謝念祖表示,「善終權討論的範圍真的太廣了,在劇本撰寫初期時常會迷失方向,但如何讓觀眾感受到趣味,並願意看下去,是我們一直不變的初衷。」

為了能增加故事的趣味性,導演特意將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宗有錢寡婦遭詐騙案件,從演員老派的把妹手法中,漸漸進入劇中談論「善終」的核心議題。

此次加演找來曾經獲得金鐘獎的演員劉瑞琪出演女主角,她表示,這次會參演,是因為受到劇本吸引,才願意再次踏上舞台。她強調,「能以如此平易近人的方式切入,將觀眾帶進最深層的、也是人生最終必須面對的課題,這劇本真的非演不可。」

「最後一封情書」故事描述一對詐騙叔姪檔,專找寂寞的貴婦為下手對象,以騙財騙色不動真心的方式,陪伴她們走完最後一哩路,並賺取「遺產」報酬。

「最後一封情書」將於 3 月 7 日、 8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4 月 24 日至 26 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6 月 13 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開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