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成年打工行不行 法律教育專刊解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和遠見天下出版社合作出版「法律教育專刊」,以校園生活為背景,將生硬的法治教育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介紹未成年是否能打工等資訊。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法律教育專刊」每個月於遠見天下文化「未來少年」刊登文章,議題設定以校園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事件為主軸,配合相關時事,如網路霸凌、智慧財產權、野生動物保育、買賣契約、毒品危害防制等,希望提升校園師生法治素養,也讓法律常識更普及。

「法律教育專刊」透過每段故事人物間的互動,將生硬的法治教育議題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並藉由故事中的「法治停看聽」專欄,教導學生瞭解正確法律知識,例如許多學生為了存錢買想要的東西,會利用放學後或假日時間打工,但打工前務必了解相關法律規範,保護自己的權益。

教育部表示,今年 2 月的法律教育專刊就以「假日打工二三事」為題,故事主角經由導師協助,了解未成年打工的規範,包括未滿 15 歲禁止打工、 15 歲以上未滿 18 歲需經法定代理人同意,且不能從事具危險性或有害性工作、 15 歲以上未滿 16 歲不得於晚上 8 時至清晨 6 時打工等。

教育部指出,法律看似複雜艱澀,但瞭解越多,越能增進自己與他人權益的保護,而「法律教育專刊」正好能提供這方面的訊息,教導師生及家長相關法律新知,以強化並扎根青少年法治素養,宣導法律常識,促進民主法治素養的培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